打破欧美垄断 国产首个mRNA新冠疫苗车间交付:最快下月投产

2021-09-08 19:33:33 快科技 

在新冠疫苗研发上,国内部署了5大技术路线,其中技术最先进的mRNA疫苗很快也要投产了——云视新闻七彩云公众号称,近日,我国第一个mRNA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在玉溪高新区疫苗产业园建成并交付使用。

据介绍,mRNA新冠疫苗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云南沃森生物(300142,股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基地建设,这个基地总投资5.2亿元,预计每年可生产2亿剂疫苗,是我国第一个mRNA新冠疫苗产业化基地。

目前mRNA疫苗是全球公布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保护率最高(95%)的疫苗。同时,其研发技术门槛高,目前仅有美国德国研发的少数几个mRNA疫苗品种进入临床研究阶段。

与欧美mRNA疫苗相比,国产mRAN疫苗有三大优势:

其一,疫苗安全性更高。我国采用的疫苗抗原靶标选择更为精确,诱导产生的中和抗体特异性高。

其二,国产化水平高。中国mRNA疫苗核心原料和设备已经全部实现了国产化,意味着一旦获得生产批准,那么产能将可以实现快速放大,满足供给。

其三,储存成本更低。我国采用了单人份预充针剂型,可在室温保存一周或在4℃长期保存,冷链成本低,容易实现人群大规模接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