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失误!我太蠢

2021-09-09 14:26:39 和讯名家 

今日两市依然震荡整理,成交额继续破万亿,其中量化资金做了不少贡献。昨天直播嘉宾也提到,量化资金造成了市场更大的波动,很明显感受到,重仓股的波动加大了,而且还无法去平滑这个波动。

上证指数继续保持强势,在3600点上方震荡,最近风格切换,主板受益,目标依然不变,先看3731。

创业板和科创板继续受考验,从8月初至今一路调整,我们继续承受压力。风格切换就是这样的,价值压倒成长,这种切换在今年的3、4月也发生过一次。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截至14:15,依旧是顺周期的天下,煤炭、钢铁、石化、建筑、有色涨幅居前。

看到煤炭今日涨幅第一,煤炭指数斜率上升,继续打出新高,我心里不是滋味……

今年我最大的失误,就是错失周期股,之前好多老粉批评过我,当然我确实也看不懂。特别是对于煤炭,我去年10月就领先布局了,当时逻辑就是估值修复,但在今年过年前,我觉得修复差不多,就兑现卖出了,微利……

过年后煤炭价格还杀了一把,我还得意了几天,但是从2月底开始,煤炭就一路不回头,彪到现在。现在煤炭涨到什么地步呢,听说很多火电厂,不发电了,因为煤炭用不起了……

我太蠢了,煤炭节后这波大行情,我竟然没吃到,今天,大家骂我吧,关注5年以上,随便骂,我绝对不还口。

有看官问钢铁,你也失误了,确实,这也是顺周期,不过我倒是没什么遗憾,因为我在钢铁股上亏过大钱,它再疯狂再涨我也不会碰。

还有看官昨天问化工,我回答今天说说,实际上化工我最近也一直纳入观察范围,因为今年新能源产业链特备火,很多化工公司都开始布局新能源材料,说得好听点叫:实现二次增长曲线。

基本面看,2021年上半年化工全线业绩向好,企业营收、盈利能力均大幅提升,下半年继续维持高景气度,当前估值也较合理偏低。

不过,化工这个行业太复杂了,研究壁垒很高,普通投资者看不懂的,我也看不大懂,选股难度是比较高的。

所以我看化工,就会观察上交所首只化工ETF(516020)及其联接基金(联接A:012537 联接C:012538)。

化工跟踪的指数是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000813),其中51%仓位集中于十大化工龙头股,余下近5成仓位兼顾中小龙头化工企业的业绩高弹性,一共50只成分股。

从2021年中报数据看,50只化工ETF(516020)成份股的利润总额创纪录地超过842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46%!其中,增速超过100%的公司接近一半,更有16家公司增速超过300%。真是亮瞎眼了,这景气度,持续走高啊。

通过化工ETF,可以一键投资化工行业,是一个高效投资工具。

顺便再聊下ETF啊,昨天我看到一张表,忘记哪家卖方研究统计得了,图表显示,今年以来,个人投资者对ETF的持有比例,首次超过了机构投资者。

这说明啥,说明ETF,逐步成为了股票的替代品,受到个人投资者的不断认可。我也期待我们中国的ETF,能继续发展壮大,提供更多工具化产品。

试想,以后我做私募,如果看不懂某行业,找不到行业龙头,那直接干某行业的ETF,不就行了。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中证500继续小彪,创出今年以来新高,也创出了近6年新高。

最近很多看官也在问中证500,明天我具体开个贴细说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