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从严从实加大文娱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

2021-09-11 11:57: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文化和旅游部9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文化和旅游系统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加大文娱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坚决遏制歪风邪气、铲除其滋生土壤,推出更加丰富、更有营养的文艺作品,培育坚守初心、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营造积极向上、充盈正气的文艺生态。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系统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宣传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和“饭圈”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的要求,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坚持统筹推进、综合施策、协同发力,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把惩治违法和树立良好行风结合起来,把规范从业者行为和加强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把治理整治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效果。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切实落实好综合治理有关工作要求,促进文娱领域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大违法违规问题惩处力度。要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塑造积极正面舞台艺术形象,做好重大题材演出创作管理。要强化行业管理,规范演出经纪行为,明确经纪机构责任。要重视行业自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开展从业人员轮训。要选树一批优秀文艺工作者典型,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形成崇德尚艺、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要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日常监管制度,提升依法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