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十分严峻!莆田一鞋厂已有至少12人感染

2021-09-13 16:52:00 快科技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新增报告一起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源头疑为8月4日自新加坡经厦门机场入境返莆人员。截至9月12日24时,三天时间里,莆田已检出67人阳性,其中包括35名确诊病例和32名无症状感染者。同时,疫情还波及了莆田周边的泉州市和厦门市,泉州已报告7例确诊病例,厦门也有1名莆田来厦人员确诊。

据福建省卫健委通报: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3例(厦门市1例、泉州市7例、莆田市35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2例(莆田市32例)。

国家卫健委派出的赴福建工作组专家判断,目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风险。专家们研判,只要确保各项措施和各个环节落到实处,疫情规模有望在国庆长假前得到控制。

9月11日,莆田新增19例确诊病例和17例无症状感染者(含一名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详情通报显示,这36人中至少15人为铺头小学学生。至此,这所小学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已有至少18人感染。

国家卫健委派出的赴福建工作组专家判断,此次疫情首先在学校发现,低年龄儿童感染较多。同时,12岁以下儿童尚未接种新冠疫苗。除了最早发现病例的铺头小学,本次疫情的另一个集中传播点,为枫亭镇内的协胜鞋厂。

截至9月12日24时,福建莆田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67例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最早发现疫情的枫亭镇铺头小学截至11日已报告18名小学生感染。该小学朱校长告诉记者,莆田铺头小学新冠病例集中在高年级,涉及的四个班分布在教学楼三层和四层,共用楼道和厕所等空间。

9月11日莆田通报的36例感染者详情中,有8人为协胜鞋厂员工。而泉州市泉港区新增的7例确诊病例中,已有4人明确为协胜鞋厂员工。

9月11日,莆田市通报:根据流调结果,判定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

9月12日,莆田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福建莆田枫亭镇全镇提升为高风险区域,此外新增三个中风险地区,分别为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和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

9月13日,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界山村东丘自然村被列为中风险区域,区域内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目前,福建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和4个中风险地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新冠疫苗#莆田

责任编辑:雪花

莆田现疫情小学校长称9日已有异常:密接者致莆田一鞋厂至少12人感染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