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饱眼福!2021香港小姐出炉 现场图片曝光

2021-09-13 17:08:03 观察者网 

原标题:香港小姐出炉,张学友时隔20年再任港姐表演嘉宾压轴登场

(观察者网讯)今年的港姐三甲出炉↓

昨晚(12日),2021年香港小姐决赛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22岁的宋宛颖拿下冠军。表演环节,歌神张学友担任嘉宾压轴出场,演唱经典金曲《春风秋雨》、《李香兰》及《爱是永恒》,他上一次在港姐比赛担任表演嘉宾还是在20年前。

综合港媒12日报道,昨晚,2021香港小姐决赛,本届港姐冠军由热门佳丽宋宛颖夺得,宋宛颖(Sabina)是一名中葡混血儿,22岁的她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精通多种舞蹈,她的妈妈是1990年“澳门小姐”亚军文宝雪,那一年的冠军是宋宛颖的表姨妈文雪儿。因此,她透露,本次参加比赛妈妈全力支持。谈及梦想,宋宛颖表示希望成为一名医生,也希望可以入行拍戏。

港姐亚军、季军分别是梁凯晴及邵初,梁凯晴一直是本届比赛的热门人选,由于气质清纯,又很会打扮,被称为“翻版杨采妮”;邵初在拿下季军的同时还夺得了“友谊小姐”,往届比赛中,“友谊小姐”很少进入三甲,因此,邵初直言好惊讶,有打破传统的感觉。

图自港媒

每年的港姐竞选,除了参选佳丽备受瞩目外,节目中的表演环节也会吸引不少观众,今年,TVB请到了歌神张学友。

张学友与港姐比赛颇有缘分,他曾于1990年、1991年、1992年、1993年、1994年、1998年及2001年,一共7次为港姐比赛决赛担任表演嘉宾,在这个舞台上,他与包括李克勤、刘德华、王祖贤、林忆莲、王菲及陈慧琳等多名艺人合作过,产生了多个“神级”舞台。

当年,TVB在香港影视圈中处于绝对的领先位置,话语权极高,2010年,其与四大唱片公司因歌曲版税问题翻脸,众多红极一时的歌手此后很少在TVB露面,其中就包括张学友。

张学友在TVB最后一次露面也是在2010年,当时,TVB转播《第32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由于其政府公共广播机构的身份,无权将四大唱片公司歌手片段删除,张学友才“获得”最后一次亮相TVB的机会。

近几年,TVB风光不再,收视也一降再降,其承办的港姐比赛几年前改为“全民投票”后一再被吐槽审美不再。

今年港姐决赛,为提高收视,TVB格外认真。

评选方面,由“全民投票”改为评判制,即邀请社会知名人士来担任评委、司仪等。本届港姐决赛由郑裕玲、钱嘉乐、陈凯琳、丁子朗及周家洛担任司仪,并由公益金名誉副会长余锦基、慧妍雅集永远荣名誉会长朱玲玲、领贤慈善基金创办人王幼伦、刘伟强导演、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主席林大辉担任大会评判。

舞台布置方面,本次决赛舞台以古文明建筑艺术作蓝本,并以AR技术呈现凤凰美态,为配合古文明主题,舞台上除了有金光灿烂的“天使之城”,还有巨型三角宫殿,花费上百万;TVB还邀请了乐团伴奏、准备了烟花庆祝。

表演嘉宾环节,此前,TVB高层亲自去邀请了张学友作为表演嘉宾出席,早在几天前,TVB就开始预热,“决赛当晚,会有一名‘神级巨星’现身”,引发关注。

昨晚,在郑欣宜等嘉宾表演结束后,这位“神级巨星”张学友作为压轴嘉宾登场,他在管弦乐队的伴奏下独唱了《春风秋雨》、《李香兰》和《爱是永恒三首歌》,并与歌手Gin Lee(李幸倪)合唱新歌《日出时让街灯安睡》,12位佳丽在一旁伴舞,掀起全场高潮。

香港网民也纷纷点赞。

比赛结束后,张学友接受TVB娱乐新闻台采访,谈及本次相隔20年再次踏上港姐舞台表演,笑言以前想来但来不了,他同时表示希望香港乐坛再次蓬勃发展,受到更多人关注。

责任编辑:祝加贝

香港小姐出炉,张学友时隔20年再任港姐表演嘉宾压轴登场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