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德社民党候选人电视辩论获胜后支持率最高

2021-09-13 20:20:2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据路透社柏林9月12日报道,德国社会民主党候选人、目前担任财政部长的奥拉夫·朔尔茨,在当地时间12日黄金时段的电视辩论中击败了保守派对手。在90分钟的辩论结束后不久,ARD电视台进行的一项实时民调显示,41%的受访者认为朔尔茨最有说服力,而拉舍特和绿党候选人安娜莱娜·贝尔伯克的支持率分别为27%和25%。

拉舍特指责朔尔茨在上周对财政部和司法部的突击搜查中没有履行监督职责,这些搜查是对政府反洗钱机构调查的一部分。

拉舍特说:“如果我的财长像你这样工作,那我们就会遇到严重问题。”

报道称,朔尔茨指责他的对手歪曲事实,而且“不诚实”。他指出,是开展了对他部门的调查,然而调查人员只是需要从中获得信息。

据报道,12日一项民调显示,社民党延续了对保守派的领先优势。INSA民调显示,社民党支持率为26%,比一周前提高了一个百分点,达到自2017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保守派支持率维持在20%不变,绿党支持率下降了一个百分点,为15%。(编译/卢荻)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