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强台风“灿都”来袭、登陆上海可能性基本排除

2021-09-13 23:38:14 快科技 

在超强台风级别维持了长达110个小时之后,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终于在9月12日晚19时减弱为强台风,而且正在远离我们而去。(视频直播地址)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韩宁表示,“灿都”在上海登陆的可能性已基本排除。

此前预计,“灿都”可能在上海浦东到江苏速冻一带沿海登陆,33-40米/秒,12-13级,台风级,或者在杭州湾到长江口一带回旋。

如果“灿都”以12-13级的台风强度登陆上海,将成为1949年以来的一个新纪录,但它不打算打破了。

9月13日23时,“灿都”中心位置东经123.3度、北纬31.1度,参考位置距离上海东偏南方向约180公里。

预计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今天夜间到15日,“灿都”将在上海以东100-200公里处的海面回旋,16日向东北方向远离上海,17日到达韩国南部还海域,17日影响日本本土。

9月13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9月13日20时至14日20时,上海大部、浙江东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过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上海#台风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