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俄罗斯卫星导航系统互设地面站 格洛纳斯系统在中国落地北斗在俄方落地

2021-09-14 10:42:10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9月14日讯 老马 俄罗斯航天集团主管国际合作事务的副总裁谢尔盖?萨韦利耶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集团将于大约年底前着手在中国境内设立格洛纳斯系统地面站,以提高精度;而中国也将在俄罗斯境内设立北斗地面站。

俄罗斯导航卫星地面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萨韦利耶夫说,“我们是双向进程,我们需要在中国设置格洛纳斯系统地面站,而中国也需要在我国设置地面站,目前已经进入操作阶段,非常希望今年开始安装,我们将全力以赴。”

俄中于2018年签署了互相设置格洛纳斯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修正站的政府间协议,2019年获得批准。

俄航天集团副总裁谢尔盖?杜比克此前曾表示,俄罗斯计划在上海、乌鲁木齐和长春设置地面站;而奥布宁斯克、伊尔库茨克和堪察加地区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也将出现3个北斗测量站。

按照格洛纳斯差动修正和监控系统官网发布的消息,当前俄罗斯境内共有46个地面站,7个位于境外,包括南美和南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