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中方回应英议会禁止我大使参加活动

2021-09-15 17:21:32 《小康》杂志社 

  9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赵立坚:中方愿同阿新政权保持沟通

  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14日,阿塔代表在推特说,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对阿富汗新政府成立表示祝贺,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能告诉你的是,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在阿富汗正常工作,我们愿同阿富汗新政权保持沟通。

  中方回应拜登提议举行中美元首峰会

  赵立坚表示: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深入沟通,对引领中美关系正确发展非常重要。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保持经常性联系。

  中方回应英议会禁止我大使参加活动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英国议会14日以中方制裁英部分议员为由,不同意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在议会大厦举办有中国大使参加的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英国议会受个别反华议员挑唆,不同意在议会大厦举办有中国大使参加的活动,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将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应。中方对英国个别反华议员实施制裁,是针对有关人员恶意散播谎言和虚假信息、英方单方面制裁作出的必要反应,完全正当合理。对于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言行,中方历来坚决反击,绝不姑息。

  赵立坚指出,作为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英合作契合双方发展需求,有利于应对全球挑战,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中方要求英国议会立即撤销错误决定,切实约束个别议员的言行,从维护人民利益和全球福祉的立场出发,为中英关系巩固和发展多做实事。

   原标题:赵立坚:中方愿同阿新政权保持沟通 中方回应拜登提议举行中美元首峰会 中方回应英议会禁止我大使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