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泄露信息?莆田疑似源头病例接到大量骚扰电话

2021-09-16 16:49:40 《小康》杂志社 

  16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9月10日以来,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半以上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和工厂员工,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

  要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排查风险人群;严格隔离管控,防止交叉感染,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落实测温验码、室内通风、环境消毒、安全距离、个人防护等各个环节防控规范;做好秋冬季多病同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莆田确诊病例四成以上为12岁以下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9月16日),福建莆田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地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目前129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4周岁及以下共有58人(其中12周岁以下57人),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规定,新冠患者收治期间不允许有陪护,如患者大人和小孩均是阳性病例,医院会尽量安排在同一间病房。

  莆田疑似源头病例接到大量骚扰电话

  9月15日,记者连线福建莆田本轮疫情疑似源头新加坡入境者林某某。

  林某某表示,他8月4日回国后的隔离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部履行完成,28天隔离后,他本人有且只有一次出门与人接触。9月10日,林某某核酸检测呈阳性,记者梳理此前流调信息发现,林某某的孩子和妻子吴某某9月11日也被确诊,吴某某疑为协胜鞋厂传播链的源头,至14日24时,鞋厂至少29名工人感染。

  林某某告诉记者,其流调信息公布后接到大量骚扰电话,担心孩子会被同学指点,承受压力。

  厦门发生工厂聚集性疫情 出现1传32传染链

  9月12日,厦门市报告首例病例吴某某,系莆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9月14日,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9月14日11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新增的确诊病例均为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31人为吴某某同一工厂的同事,1人为工厂外包服务工作人员。 新增的病例均为厦门现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这意味着,目前为止,首例确诊病例吴某某已经传染32人。厦门市确诊的35例病例中,另外两人一人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包第三方物流服务公司人员蔡某某 ,另一人为蔡某某的邻居。

  截至发稿,福建省、厦门市两级卫健部门尚未公布吴某某与蔡某某两例确诊病例是否具有关联性的信息。

  莆田三条传播链需重点关注

  在13日晚播出的《新闻1+1》节目中,仙游县县长吴海端表示,仙游县从14日开始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专家判断,要经过三轮以上全城核酸检测,根据结果再进行判断。

  目前的形势比较严峻,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病毒传播速度快,二是感染人群主要集中在小学生和中老年人身上,病例年龄最大84岁,最小5岁。

  吴海端提示,需要重点关注三个传播链条:第一个是新加坡返莆人员林某杰的家族,第二个是他太太所在工厂(协胜鞋厂),第三个是他的小孩所在的学校(铺头小学)。

  原标题:官方:本轮疫情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 莆田疑似源头病例接到大量骚扰电话 福建本轮疫情新特点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