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致泸县白酒企业受灾36家,泸州老窖、郎酒等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2021-09-16 17:10:58 蓝鲸财经 

9月16日,蓝鲸财经记者从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处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市酒业发展局立即启动1级应急响应,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帮林第一时间组织工作组前往受灾酒企,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指示要求,会同泸县酒业主管部门实地核查相关受灾情况;指导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受损区域做好警戒隔离,在消防、生态环保等部门指导下对外流酒体进行科学处置,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安排专人对受损厂房等建构筑物进行监测,有序推进灾后修缮恢复工作,确保不安全不生产。同时,要求各区县酒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做好属地酒类企业受灾情况统计,指导企业全面摸排安全隐患,认真做好灾后处置工作。

截至9月16日10:30,泸县白酒企业地震受灾企业36家,房屋倒塌面积约35000平方米,受损车间15间,有瓷砖脱落、裂缝等情况,陶坛罐损失86个,目前无人员伤亡。另龙马潭区2家企业出现围墙开裂,未受到其他影响。

地震发生后,泸州老窖(00056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集结消防车、器材运输车组成救援先锋队,携带消防物资,前往灾区紧急驰援。同时,召开紧急会议积极筹措资金,抗震救灾。经过全面排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73国宝窖池群,纯阳洞、醉翁洞、龙泉洞三大陶坛藏酒洞库及16处“国保”酿酒老作坊均完好无损,公司生产基地厂房、设施设备、办公大楼等未发现损毁情况,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郎牌特曲秋酿开窖在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如期举行,活动现场,郎酒股份宣布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抗震救灾。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带领公司管理团队上台,向泸县地震灾区表达慰问。郎酒股份包括秋酿开窖在内的生产经营活动未受影响,正常有序。

地震后,川酒集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排查泸州项目和基地,积极配合抗震救灾,目前全面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