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下令对美联储地方主席炒股道德审查,国外金融博客:他60%资产曾配置在美股

2021-09-17 11:37:53 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吕栋 编辑/周远方】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谋求连任的关键时刻,美媒上周曝出,有美联储官员在去年美股大起大落之际频繁交易和拥有大额持仓,这引发普通人乃至美国参议员的愤怒和批评,鲍威尔随即下令重审美联储道德规则。

然而,根据鲍威尔2019年披露的个人财务信息,其5500万美元可投资净资产中的大约60%被配置在美股中,并且未持有美国国债。因此,也有国外金融博客嘲讽他“至少有3300万个理由来确保资产价格上涨”。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截图

据《华尔街日报》9月17日报道,在上周新闻报道达拉斯和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在金融市场积极进行交易活动后,美联储将审查规范其官员金融活动的内部规则。

美联储发言人9月16日表示,由于人们的信任对美联储有效履行其重要的使命至关重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晚些时候指示理事会职员重新全面审视有关美联储高级官员被允许金融持仓和进行交易活动的道德规则。该发言人补充称,此次审查将帮助确定进一步收紧这些规则和标准的方式,美联储将视情况进行修改,且任何修改都将添加到储备银行行为准则中。

在美联储发布上述声明前,《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波士顿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在制定美国货币政策之际,积极进行了股票和其他投资交易。

其中,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去年对包括苹果、亚马逊和达美航空在内的个股进行多次价值100万美元或以上的交易;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则持有四家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股份,并对这些信托及其它证券多次买卖,他还持有辉瑞、雪佛龙和AT&T的股票,其投资在数万到数十万美元之间。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

路透社指出,新冠疫情导致美国数千万人面临失业,经济濒临大萧条,美联储官员的行为引发民众的强烈反应。批评人士称,波士顿和达拉斯联储主席的交易行为让人怀疑,他们在制定货币政策时是考虑了国家利益,还是只考虑自己的钱袋子。

在交易信息被媒体曝光后,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和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迅速表示,他们将在9月30日之前减持所有个股,将所得资金投入指数基金或现金。

但外界对这一做法并不满意。曾参与过美国总统竞选的民主党籍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本周向12位美联储地区主席发信,呼吁在60天内设立规则,禁止所有高级官员持有和交易个股。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

路透社指出,美联储官员持有大量投资组合并不罕见。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詹姆斯?布拉德的持仓非常谨慎,他甚至亲手书写自己的道德规范;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披露的信息之所以引人注目,主要是因为其邮票收藏规模,但他们的交易通常都不活跃。

美联储内部规则要求官员们避免出现利益冲突,或利用其央行职位谋取私利,该机构也明确禁止官员们在公布市场敏感信息的FOMC会议前后进行交易,要求至少持有证券30天,并禁止他们持有银行股,或者持有资产集中在美联储监管的金融部门的基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本届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总统拜登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让他连任。路透社认为,对鲍威尔来说,美联储官员的交易行为被曝光,发生在一个特别尴尬的时刻。

不支持鲍威尔连任的人士指出,私人股权律师出身的鲍威尔,对待华尔街的态度不够严格。

国外金融博客“rumrebellion”的分析文章指出,作为一名高级公职人员,鲍威尔需要提交个人财务信息,预估2019年其个人资产在5500万美元左右,并且约60%的可投资净资产放在美国股票中,未持有美国国债,因此“他至少有3300万个理由来确保资产价格保持上涨”。

数据来源:Calderwood Capital Research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