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机内存“减量不减价” 商家消费者各执一词

2021-09-17 23:04:0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随着技术的发展,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往往会追求一些大内存,一般来说,手机内存越大,价格越高。但是,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一消费者来到桐乡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高桥分局投诉,称其家人在高桥某手机店花799元购买了一部内存为128G的手机,使用后发现手机真实的内存只有64G,手机内存“减量却不减价”。因为货不对板,消费者要求商家退货,对方却以无质量问题为由拒绝退货。双方协商不下,消费者遂找到开发区高桥分局帮忙协调。

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分局工作人员随即前往该手机店进行现场调解,商家称无质量问题不予退货。消费者举证手机外包装盒上标的是128G。商家称当时已经解释过。消费者则坚持,当时选购的是128G的手机,回家使用后才发现手机的真实内存是64G,商家理应退还其购买时支付的费用。

执法人员调解现场。资料图片

因手机发票上没标明手机内存大小,一时之间,双方僵持不下。

分局工作人员认为商家没有做好商品的信息标识工作,手机外包装盒上标的是128G,实际是64G,对消费者造成了误导,理应对此负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商家同意退还消费者购买手机的799元,消费者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