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股市年内累涨130%冠绝全球 本周遭遇四连跌

2021-09-18 10:15: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8日电 据彭博社近日报道,蒙古证券交易所20指数(MSE TOP 20)自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了130%,冠绝全球股票指数。

据了解,蒙交所20指数是蒙交所的主要市场指数,由蒙古市值和交易量最大的20家上市公司构成。

2021年蒙古证券交易所20指数走势 图片来源:蒙古证券交易所官网

据彭博社报道称,尽管蒙古本周股市连续下跌(周一至周四连续下挫),但乐观人士认为股市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事实上,这并非蒙古股市第一次表现如此出色。2007年蒙古股指曾上涨了400%,2010年涨138%。但从2012年到2016年则连续五年呈下跌态势。

据蒙古国际资本公司的经纪人Angarag Byambajav称,股市上涨可能是由于政府出台了缓解疫情冲击的刺激措施后,资金过剩所致。

Erdene资源开发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Bilguun Ankhbayar对此表示,由于蒙古股市起点较低的缘故,其股市潜力仍然巨大。

而Asia Frontier Capital Ltd.首席执行长胡格则称,在香港上市的蒙古矿业公司的股价上涨了225%。但他同时也预计称,蒙古股指未来将横盘整理或者呈小幅下跌趋势。

报道还称,蒙古证券交易所最大的上市公司Apu Company Ltd.今年的股价也上涨了近130%,其市值目前为5.17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