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漂流瓶漂泊30多年后现身夏威夷

2021-09-18 18:01:5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9月17日报道,居住在夏威夷凯阿奥的9岁女孩阿比·格雷厄姆近日与家人在天堂公园游玩时发现了一个玻璃瓶,里面装着一张信笺。根据信笺记载,东京附近的千叶市铫子中学自然科学俱乐部的一群日本高中生在1984年至1985年间将750个瓶子扔进海里,以调查洋流情况。

报道援引日本媒体报道称,这些瓶子里装着用英语、日语和葡萄牙语等不同语言编写的信息,请求捡到瓶子的人写信与发件人,也就是铫子中学自然科学俱乐部联系。这些瓶子在加拿大菲律宾和阿拉斯加等遥远的地方已经被陆续发现。

报道称,瓶子被放入海中后,在接下来的12年时间里,在日本和其他地方发现了50个。然而,2002年在日本南部鹿儿岛县发现第50个瓶子之后,不再有其他瓶子被发现的报道。

近藤真由美是1984年自然科学俱乐部的成员,她说在夏威夷被找到的瓶子“唤醒了她对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现在人们希望第52个瓶子能够很快浮出水面。

报道指出,用瓶子发送信息进行学术实验被视为一种非常古老的做法。已知第一个以这种方式发送的信件是由希腊哲学家泰奥弗拉斯托斯发出的,据说泰奥弗拉斯托斯试图证明大西洋(600558,股吧)洋流通往地中海,然而,他没有收到回信。

从那时开始,几位海洋学家出于类似目的投放了漂流瓶,希望能绘制洋流地图;不过也有人认为,有些漂流瓶是被困岛上的人发送的求救信,或者某些人发送的怀旧念想。

报道表示,已知最古老的漂流瓶里的信息已有132年的历史,于2019年在西澳大利亚的一个海滩上被发现。日期为1886年6月12日的消息来自一艘德国船只,当时德国海军天文台正在测试航线。

不过,这种做法并未得到环保主义者的认可,他们认为将瓶子送到大洋彼岸会增加污染并改变海洋生态系统。(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