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李政道创诺贝尔奖颁奖纪录!从理论提出到获诺奖不到2年

2021-09-23 18:43:34 快科技 

9月22日是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99岁生日,算虚岁的话,杨先生已经是百岁老人了。

作为一名杰出的物理学家,杨振宁对物理学界的贡献可谓巨大。

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给了杨振宁和李政道两位年轻的物理学家。

一个影响如此重大的理论,从提出到获奖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在诺贝尔颁奖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视频

而且他们所研究的领域是绝对硬核级别的四大基本作用力的弱相互作用力下的宇称不守恒,杨振宁李政道两人在华人顶尖实验物理学家吴健雄的钴-60衰变实验支持下获得了验证,这在当时科学界的影响不可谓不大,因为直接打破了物理界的平衡与对称、曾经像能量守恒一样的科学信仰。

杨先生是最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之一,对世界物理做出了革命性贡献,为世界物理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杨振宁#李政道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