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商会报告:78%受访美企对中国业务感到“乐观”,达到3年来最高点

2021-09-24 06:56:08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企业看好中国”——中国美国商会23日发布针对会员企业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企业对中国业务的乐观程度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达到3年来的最高点。美国福布斯网站23日评论称,该调查凸显了在中国的美国跨国公司与在国内的美国人“在对中国的思考上存在差距”。

德国之声”称,该调查于今年6月中旬至7月中旬进行,338家受访美国企业中,78%表示在2021年对自家公司的5年业务展望感到“乐观或略微乐观”,这比2020年高出近20个百分点,且正在向2018年水平回归。报道称,美国商会将乐观情绪回升归因于在华美企的营收增加,以及对中国疫情的担忧减弱。

福布斯新闻网23日报道说,该调查显示,82% 的在华美国公司预计 2021 年的收入将增长,在医疗、汽车等行业,这一比例甚至达到90%。2/3的受访企业计划今年在中国增加员工人数。上海美国商会主席杰弗里·雷曼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里的基调是反弹,是乐观”。报道称,调查还发现,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争端和新冠疫情并没有导致大多数受访企业将工厂搬回美国国内,“关于一些美国公司可能会在疫情之后将生产或供应链移出中国的猜测被证明是没有根据的”,报告称。报道称,“事实上,受访美国公司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在中国寻找业务,而是在旅行和签证限制的情况下,很难将海外同事带到中国”。(唐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