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500万会员江南布衣致歉:全面下架!

2021-09-24 09:25:44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号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作 者丨郑植文

  这两天,江南布衣童装上出现“邪典”图案的事情持续发酵中,并登上了微博热搜……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江南布衣童装衬衣上印有不恰当的诡异图案及不合时宜的英文,如“Welcome to hell(欢迎来到地狱)”“let me touch you(让我摸摸你)”等,引发广泛关注。

  小红书博主对江南布衣童装上的印花元素不满

  9月21日,涉事童装品牌“jnby by JNBY”在该网友的质疑微博下致歉,称已下架所有相关产品。

  9月23日,该涉事童装品牌表示已全面下架所涉商品系列,撤销相关宣发物料。目前已开放消费者退货渠道,购买相关下架商品的消费者可去原购买渠道进行退货。

  网友投诉童装上有炼狱图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江南布衣童装上印有“WELCOME TO HELL(欢迎来到地狱)”“LET ME TOUCH YOU!(让我摸摸你!)”等英文字样和各种炼狱图片,该网友对江南布衣童装设计和品控出现的失误提出质疑。

  此帖发布之后,陆续有更多网友在其他社交平台上表达了对江南布衣童装设计的不满。

  部分网友在社交平台曝出,江南布衣童装出现类似设计问题的产品不止一件,另一网友发布的内容显示,江南布衣童装的某款羽绒服上印有乱箭射死、用枪打成碎片等涉及暴力的文图。

  有豆瓣网友指出,早在2017年江南布衣女童装就出现过不当图案,设计原图来自《人间乐园》,童装图案选取了其中女人下体的元素。

  除此之外,部分童装还有带有种族歧视、地狱、撒旦等被认为是“邪典风”的图案。

  不光一些童装产品设计遭到网友诟病,童装的宣发物料也出现了疑似软色情和怪异的摄影风格。

  豆瓣网友发文

  江南布衣致歉

  9月21日,面对质疑,涉事童装的设计师品牌“jnby by JNBY”在该网友的质疑微博下道歉,称对童装产品出现不恰当图案对消费者造成困扰深表歉意。公司已下架所有相关产品,并引以为戒,严格审核,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23日,该童装品牌在官方社交平台发布致歉声明。

  声明称就个别产品出现不恰当图案给消费者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已第一时间全面下架所涉商品系列、撤销相关宣发物料,并成立专项小组启动自查,同时已开放消费者退货渠道,已购相关下架商品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原购买渠道进行退货。

  致歉声明发出后,大量网友并不买账,微博热评第一表示“邪教,阴森黑暗,没得洗”。

  不少网友表示,这些图案出现在童装上,而且是这两年都在卖,这并不仅仅是道歉就可以的,建议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还有网友反映,江南布衣的童装旗舰店里仍然有印着不适当的图案的童装在售卖。

  江南布衣2016年赴港股上市

  坐拥近500万会员

  据悉,江南布衣(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是中国一家设计师品牌时尚集团,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杭州。

  官网显示,“jnby by JNBY”品牌以“自由的想象力”为理念,为0-10岁的孩子而设计,以“自由、想象力、快乐、真实”为设计核心,传递美好的价值观念。

  2016年10月31日江南布衣正式登陆港股,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设计师品牌,上市发行价为6.4元港币,实际发行1.875亿股,实际募资净额11.64亿港元,上市首日市值突破33亿。

  昨日收盘价为17.26元港币,涨幅2.25%。

  根据江南布衣公司公告显示,截止2021年6月30日,江南布衣全球经营的实体零售店总数增加至1931家,覆盖中国内地所有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及全球其他10个国家和地区。其通过建立主要由线下实体零售店、线上平台及以微信为主的多元化社交零售互动营销服务平台三个部分组成的全域零售网路销售产品。

  各平台在吸引粉丝及将潜在粉丝变成忠实粉丝的过程中均起到关键作用。

  根据公告显示截止今年6月30日,江南布衣拥有会员账户(去重)4.9百万个,其中微信账户数(去重)逾4.4百万个,2021财年会员所贡献的零售额占比约70%;

  购买总额超过5000元的会员账户超过20.9万个,其消费零售额达到26.1亿人民币,贡献了超过四成的线下渠道零售总额,“粉丝经济”也被认为是江南布衣业绩优秀的重要原因。

  据悉,公司2021财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26亿元,同比增长33.13%;毛利达25.97亿元,同比增长40.42%,净利润为6.47亿元,同比增长86.67%,与疫情前相比毛利率和净利率改善显著,分别达62.9%和15.7%。其中童装品牌“jnby by JNBY”收入6.5亿元,较上年增长48%,相比其他子品牌增速较快。

  浙商证券研报认为,江南布衣2021财年的业绩表现来源于品牌形象提升、全域零售及会员粘性提升得以带动全渠道实现高增长。

  江南布衣“吸粉”的核心来源于品牌影响力,面对此次童装设计风波,有豆瓣网友表示自己近20年前就在江南布衣买衣服,有了孩子后也给孩子买“小江南”的衣服,去年底因为留意到童装图案和字样感到心理不适,通过江南布衣官方旗舰店寻求解释,并要求官方在追评区正面回应质疑并道歉和停止该件衣服的售卖。尽管当时官方客服为其提供了退货的解决方式,但其余诉求并没得到回应。

  最初发帖的博主表示:“回到企业本身,江南布衣是少有的能做到把分店开到海外的民族企业,从这一点上我是敬佩和支持的。但企业出海的背后,企业自身意识形态是否坚定、方向是否正确,市场监管是否到位,通过这一件衣服体现出了很大的漏洞”。

  部分内容来源:南方都市报、新浪微博等

  本期编辑 刘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