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卡塔尔埃米尔敦促各国领导人与阿塔对话

2021-09-24 11:59:3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美联社迪拜9月21日报道,卡塔尔埃米尔21日在联合国敦促各国领导人不要抵制阿富汗的塔利班统治者。

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在联合国大会讲台上强调:“有必要继续与塔利班对话,因为抵制只会导致两极分化和反抗,而对话可以带来积极结果。”

报道称,他这番话是说给很多国家元首听的,这些国家元首对接触塔利班并承认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心存忧虑。

谢赫塔米姆说,卡塔尔多年前同意接纳流亡在外的塔利班政治领导人,因为“我们相信战争解决不了问题,最终会有对话”。

报道称,卡塔尔是美国的亲密盟友,也是美国在中东最大的军事基地所在地,但这个海湾小国对塔利班也有一定影响力。

谢赫塔米姆21日敦促不要在阿富汗问题上重蹈覆辙,“从外部强加一套政治制度”。

报道称,这位41岁的领导人说,在这个关键阶段,国际社会必须继续支持阿富汗,“把人道主义援助与政治分歧区分开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