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助力最美“滨江名片”闪亮落成

2021-09-24 14:28:56 和讯 

9月23日,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外滩滨江新址正式揭幕启用,新馆思政大讲堂、文明直播间和滨江自习室也一并启用。新址坐落在美丽的黄浦江畔,与浦东陆家嘴(600663,股吧)区域高楼群隔江相望,能眺望外滩和外白渡桥,地理位置优越。场馆展陈和活动空间达438平方米,是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无偿提供场地供上海市虹口区使用。

自2020年12月与虹口区委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在虹口区实践中心的筹建期间提供了诸多支持和帮助,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更高效、更安全地完成前期准备,并成功于国庆前夕迎来正式启用。启用仪式上,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永生为新加入虹口区“文化三地”志愿宣传团志愿者分队授旗;虹口区与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签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协议》,后续上海分行志愿服务队将长期驻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扬该行的金融属性,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反洗钱、反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存款保险、居民理财知识”等公益直播及市民课堂,为市民群众和企业白领提供金融知识服务与保障。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为思政大讲堂、文明直播间、滨江自习室、小北接力站、小虹互动厅、滨江客厅6大服务空间,可提供理论宣传、展览展示、自习阅读、直播空间、科普文化等高品质服务功能和休闲共享空间,将为青年白领、游客、市民群众、外来建设者和青少年提供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这里也将打造成市民群众感受度最好的文明实践中心。

在刚刚启用的思政大讲堂里,迎来了由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明星讲师蒋捷所讲授的首个课堂——《陈望道和共产党宣言》,参与本次课堂的40位学员为来自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的年轻员工(其中多为海外学习背景员工),这也是上海分行坚持把学习四史特别是学习党史融入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自2005年成立以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便始终秉持走入社区、服务社会的理念,注重贴近社会和客户需求变化,坚持做老百姓(603883,股吧)身边的银行。2019年5月,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正式搬迁至虹口北外滩,积极与虹口区区委、区政府,北外滩街道等单位开展全面合作,自此展开了“扎根虹口、服务上海”的发展新篇章。今年5月,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凭借在文明建设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荣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名单称号。未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将充分发挥专业性优势,积极参与到北外滩的开发建设中来,以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拓宽合作领域,以新文明新思想带动金融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虹口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同开创银政合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