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实验室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智能制造的浙江样板

2021-09-26 17:37:28 和讯 

  提速、样板、安全、高质量……浙江省一些科研成果不但加速走出实验室,而且在更快地产品化、服务化、产业化、样板化,以应用于浙江的数字化改革。9月26日,在2021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之江实验室与奇安信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一个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浙江路径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一个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服务与杀毒软件的官方赞助商的“网安一哥”。双方将共同打造国家级数字化网络安全样板。

之江实验室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智能制造的浙江样板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表示,这是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和网络安全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就是要汇聚国际社会对网络空间安全、稳定、繁荣的最大公约数,希望之江实验室与奇安信集团能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强国战略,持续探索科研多元化投入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创新,全面护航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发展,有效构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的核心力量,共同推动互联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为两家企业提供帮助,解决问题,助力双方合作顺利圆满推进,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发展生态。

之江实验室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智能制造的浙江样板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曾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是落实浙江省政府与中国电子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是科技创新与网络安全产业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发展、新融合。他代表中国电子产业集团对本次合作签约表示祝贺。

之江实验室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智能制造的浙江样板

  对于此次合作,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表示,之江实验室将与奇安信集团携手联动,充分发挥之江实验室在智能网络安全科研领域的技术、人才、平台优势和奇安信集团在深耕网络安全市场中积累的市场优势与研发基础,通过共同组建联合研究中心、共同谋划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共同培育科技创新企业、共同制定行业国际国内标准、共同举办网络安全赛事等重点合作,致力于为国家网络安全强国战略实施提供科学技术保障,为抢占网络安全产业制高点、助推浙江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他介绍,之江实验室成立四年以来,实验室高层次人才迅速集聚,先后引进17名国内外知名院士,形成2200余人规模梯次有序、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同时产出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并快速地实现了产业化应用。本次与奇安信集团的战略合作,是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需求背景下前沿科技创新与网络安全市场应用高效融合的探索实践。

之江实验室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智能制造的浙江样板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会上发表致辞,表示数字化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最强驱动力,深化数字化改革,首先要筑牢网络安全这个底板工程。此次合作,奇安信将与之江实验室共同打造三个样板:围绕浙江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化网络安全的样板;围绕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浙江样板;围绕浙江民营制造业创新,打造智能制造的样板。双方将以此三个样板,为浙江省的数字化改革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全面的网络安全保障。

之江实验室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智能制造的浙江样板

  据悉,之江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9月6日,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浙江路径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导举办,实行“一体两核多点”的运行架构,主攻智能感知、人工智能、智能网络、智能计算和智能系统五大科研方向,重点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核心系统研发,建设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科研平台,抢占支撑未来智慧社会发展的智能计算战略高点。

  奇安信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新一代网络安全企业,2022年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服务与杀毒软件的官方赞助商,以系统工程方法论结合内生安全理念构建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框架的解决方案,把网络安全能力映射成为可工程建设的安全能力组件体系。目前,该框架已在上百家央企、数字城市及重要行业客户中落地实践,并纳入到“十四五”网络安全规划之中。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曾毅,中国工程院院士、之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邬江兴,实验室主任朱世强,副主任袁继新,党委副书记赵新龙,实验室智能网络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汝云,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副总裁杨洪鹏及助理总裁夏伟等政府相关领导、双方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