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最新预测:2021年,俄罗斯GDP将增长4.3%?

2021-09-26 23:05:16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王爷说财经讯:周五(24 日),据《今日俄罗斯》(RT)援引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报道称,对于2021年俄罗斯经济,惠誉上调对俄GDP增长的预期。

对此,惠誉评级主管——温斯洛(Douglas Winslow)表示,惠誉已将其对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此前预期的3.7%上调至4.3%。

与此同时,惠誉维持对俄罗斯2022年和2023年GDP增长2.7%和2%的预测。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按照惠誉的预测,2021年,俄罗斯GDP增速为4.3%,这比包括俄罗斯官方预测以及经合组织(OECD)的预测都要高,后二者预测值为:4.2%和2.7%【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2021年,俄罗斯GDP增速多少?官方预测:4.2%,经合组织:2.7%!》】。

那么为何惠誉如此看好今年俄罗斯的经济复苏呢?

对此,惠誉表示,之所以上调今年俄罗斯GDP预期,主要在于2个利好因素的影响:1)俄罗斯消除经济增长结构性限制的同时,还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立法改革。

2)此外,惠誉分析师还指出,由于油价和其他(财政)收入的持续走高,2021年,俄罗斯经济预算和外部累积缓冲显着增强。

当然,这并不是说2021年俄罗斯经济就一帆风顺!

在影响俄罗斯经济增长的负面因素中,惠誉分析评论称,最明显的逆风因素就是:额外的西方制裁,因为这会破坏俄罗斯的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

另外,惠誉还指出,油价波动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主权收支平衡恶化,包括:大型公共部门的负债增长都是可能潜在的经济风险因素。

最后,惠誉还表示,预计2021年,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 6%,2022 年为 4.2%,2023 年为 4%。

而正如王爷说财经之前所报道的那样,今年以来,为了应对通胀,就在本月,俄罗斯央行再次加息25个点,最终利率达到6.75%【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 6.75%!俄罗斯央行今年连续第5次加息!这背后意味着什么? 》】。

对此,惠誉分析预测,未来俄罗斯央行还可能会将关键利率将从目前的6.75%上调至7%。

与此同时,该机构分析师还预计,到2022年,俄罗斯利率将会重新降至 6%,并在 2023 年降至 5.5%。

你怎么看?你认为,2021年,俄罗斯GDP增速会是多少?通胀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