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融小课堂”第二课开课:朱宁教授、张博洋科普理财常见误区

2021-09-28 15:05:01 和讯 

  9月是金融知识普及月,为科普科学理财、提示投资风险,9月27日,蚂蚁集团金融消费公开课“金融小课堂”第二课开课,主题为科学理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行为金融学教授朱宁担任课程主讲人,他揭示了个人投资者在理财时最容易陷入的心理误区,包括羊群效应、心理账户、锚定效应等。

蚂蚁“金融小课堂”第二课开课:朱宁教授、张博洋科普理财常见误区

  (图说:小课堂现场)

  课程中,朱宁教授也给出建议:投资者需要清楚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学习投资理财的基本知识,将自己的钱进行合理、多元的配置,坚持长线投资,当达到投资目标时,也有必要及时止盈。

  脱口秀演员张博洋也在课堂上分享了自己理财的经历。他自嘲自己理财是“半途而废”的类型,以为“分散投资”就是多买几只股票。在尝试了几次理财后,他也意识到理财不能凭感觉,而应有长期持有的预期和规划,注意风险,避免投资“踩坑”。

  据悉,该公开课为蚂蚁集团开设的金融消费系列科普课程,围绕金融防骗、健康理财、理性消费、理性借贷等主题展开。在此前的第一期小课堂上,法学教授罗翔担任主讲人,在线科普防骗知识,还为毕业生们出了一套防骗试卷。

蚂蚁“金融小课堂”第二课开课:朱宁教授、张博洋科普理财常见误区

  (图说:小课堂总结的理财避坑知识点)

  为长期提供专业、便捷的投资者教育服务,蚂蚁集团在2016年就开始开展投教活动,并于去年正式获得证监会授予的国家级投教基地资质。目前,基地已服务用户达4亿人次。此外,今年理财市场行情震荡,蚂蚁财富平台也已先后发出9次理性提醒,劝投资者注意风险,勿盲目跟风,避免追涨杀跌等非理性投资行为。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