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正当!国台办谈暂停输入台湾番荔枝和莲雾

2021-09-29 14:01:21 新华网 

  原标题:国台办:暂停输入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科学合理完全正当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2日应询表示,今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的番荔枝和莲雾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均依法采取了退回或销毁措施,并及时向台湾方面进行了通报。该有害生物危及多种水果和粮食作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林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依据大陆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9月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

  有记者问,海关总署宣布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后,民进党当局指责大陆方面“政治打压”,损害台湾农民利益。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她说,2020年以来,大陆方面多次向台湾有关方面通报输入水果不合格情况,并提醒其加强源头管控,但此类情况一直未得到改善。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是为了保护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保护民众的切身利益,是科学合理、完全正当的。海关总署已通过《海峡两岸农产品(000061,股吧)检疫检验合作协议》联系渠道向台方进行了相应通报。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把事关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民众切身利益的必要暂停措施政治化,借机恶意抹黑大陆、煽动两岸对立,完全是别有用心的,说明他们根本不想解决问题,丝毫没有为台湾农民着想的意愿,只会进一步损害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

    原标题:国台办:暂停输入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科学合理完全正当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