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日本大使:韩日关系短期内难以发生巨变

2021-10-06 16:43:5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日本大使姜昌一6日在线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国政监查时表示,虽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内阁正式成立,但预计韩日关系很难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发生巨大变化。

据报道,姜昌一表示,考虑到岸田文雄长期担任外务大臣一职,且始终强调对话在外交中的重要性,据此预计他可能对改善韩日关系持开放态度。但姜昌一同时表示,两国关系很难在短时间内发生巨大变化,韩国政府将与日本新内阁为打造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携手合作。

谈及韩日历史问题等事宜,姜昌一表示,将与日方持续进行对话和沟通协调,为解决问题全力以赴。韩国政府还将争取加强韩日实质性合作,并共同携手面向未来发展。

对于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姜昌一说,已向日方明确传达韩国政府的反对立场和国民的忧虑,并要求日方撤回该决定。大使馆方面也与反对核污染水排海决定的日方人士进行沟通,获取其支持,并向外交部提交反对该计划的相关依据,助力巩固外交立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