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征求意见: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闻采编播发业务

2021-10-09 07:53:02 第一财经日报 

10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以下简称《清单》)意见的公告。《清单》分为禁止和许可两类事项。

其中,禁止准入类中规定,禁止违规开展新闻传媒相关业务。

《清单》明确,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闻采编播发业务。

《清单》规定,非公有资本不得投资设立和经营新闻机构,包括但不限于通讯社、报刊出版单位、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广播电视站以及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服务机构等;非公有资本不得经营新闻机构的版面、频率、频道、栏目、公众账号等;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涉及政治、经济、军事、外交,重大社会、文化、科技、卫生、教育、体育以及其他关系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等活动、事件的实况直播业务。

《清单》规定,非公有资本不得引进境外主体发布的新闻;非公有资本不得举办新闻舆论领域论坛峰会和评奖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