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水灾范围比河南更大 腾讯紧急捐赠5000万

2021-10-10 16:53:31 快科技 

十一”国庆黄金周,突如其来的暴雨侵袭山西多地,造成严重灾害,目前约有5.5万人被迫转移。

10月9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山西近期洪涝灾害,启动了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为响应救灾,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先期捐赠5000万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山西省红十字会等机构合作,助力当地政府救灾、民生保障、文物古建抢救与灾后重建等工作。

据介绍,10月2日至7日,山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全省过程降水量在15.4毫米至285.2毫米之间。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临汾市大宁县,全省117个县(市、区)中有18个县(市、区)降水超过200毫米。

其中,太原、阳泉、临汾、长治、吕梁、晋中大部分地区都创下了10月上旬累计降雨量纪录。

第一时间介入灾区、收集信息并评估的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郝南分析,山西省受灾人口的密度没有河南水灾高,积水也没有河南深,但山西受灾范围比河南受灾范围更大。

目前公开可查的对山西洪灾的捐赠远远低于河南水灾期间。有媒体称,三个月前,全中国一起驰援河南的景象,至今还没有在山西出现。

10月9日,山西省慈善总会发出防汛救灾倡议并承诺:“本次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我省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并将及时公开捐赠款物的接收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图文无关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河南#山西#水灾

责任编辑:随心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