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建立“二手房参考价”机制

2021-10-11 17:31:54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记者孙蔚)10月8日,广东东莞发布《关于建立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该通知是在东莞原有二手房网签价公示制度基础上出台的新规,进一步体现了东莞强化二手房住房价格指导和信息公开的力度。尤其是在样本选取方面,其明确表示,将二手住房网签交易套数超过10套(含)的住宅小区纳入统计范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此政策体现了东莞严管二手房的导向,其对于参考价制定的相关操作方式,也值得全国其他城市学习。

严跃进表示,此次政策在参考价制定方面明确了三个锚,即税务部门、金融部门的评估价格以及周边一手楼盘网签价格。可以看出,东莞对于二手房参考价具有非常好的制定体系,类似操作值得全国其他城市学习。

随着当前二手房管控力度的进一步强化,严跃进预计未来各类城市也会积极跟进,尤其是二手房交易较为活跃的地区,相关政策管控也会加强。从市场走势看,各大城市二手房市场将继续降温,四季度在量价等方面会有继续下滑的表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