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卓越管理公司项目在京启动,推动民企发展新高度

2021-10-11 21:06:28 和讯网 

  10月11日,第四届中国卓越管理公司(Best Managed Companies,以下简称为“BMC”)项目正式在京启动,即日起接受社会各界提名。BMC全球项目于1993年在加拿大创立,截止到2021年9月, 全球卓越管理公司网络已遍布世界37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共有一千家以上企业获此殊荣。2018年BMC落地中国,由德勤中国主办,联合新加坡银行、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以及地方商业协会等进行严格筛选,旨在发现和见证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卓越管理水平的中国民营企业,并希望更多的民营企业重视长期、平衡和可持续的发展。本项目在过去三年评选中,提炼了大量中国特色民营企业卓越管理案例,挖掘了一批“隐形冠军”,第四届BMC项目颁奖庆典及管理论坛将于2022年6月在华北区重点城市举办。

  德勤中国卓越管理公司主管合伙人赵健指出,作为当前中国唯一针对民营企业管理体系进行全面评估的公益性项目,BMC项目是由独立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已经稳扎稳打地走过三个年头,见证和发掘了一批具有未来竞争力的民营企业 ,汇聚了中国民企卓越典范和全新的卓越力量。BMC项目经过三年,共有42家优秀的民营企业在榜单上,去年新获奖企业包括安踏集团、蓝色光标(300058,股吧)、福耀集团、联泓新科、汽车之家、汤臣倍健(300146,股吧)、南京天加、朝云集团等知名企业,其中29家连续两年或三年获奖。

  德勤中国民营企业与私人客户服务主管合伙人许柯强调,BMC全球项目28年来通过对数千家BMC获奖企业的评价,强调卓越管理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提升,运用成熟的“卓越管理标准”全球统一框架评价并通过连续评价晋级机制,助力企业管理持续提升,发掘及鼓励更多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优秀的民营企业加入。他补充道:“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届BMC评选中,我们还充分考察了企业对后疫情时代新市场秩序的应对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巨大、充满机遇、大有可为,BMC项目依据全球标准以及过往经验支撑,持续不断助力民营企业开启创新发展模式、培育发展新动力(310328)、抓住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

  德勤亚太区民营企业与私人客户服务总裁周锦昌指出:“疫情突如其来持续演变,加之外部环境复杂,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挑战,广大民营企业在这一过程中彰显了韧性与活力,‘隐形冠军’的不断涌现,一方面是国家长期以来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鼓励,另一方面是他们迎难而上,创变未来,为高质量发展做足功课,积极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作为挖掘和见证这些‘隐形冠军’的评奖项目,BMC项目将一如既往地欢迎更多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优秀民营企业的加入。”

  德勤中国华北区主管合伙人王拓轩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近期民营经济发展“五个更加注重”的新特点,值得我们关注。 一是更加注重降本增效控风险提升竞争力。二是更加注重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增强新动能。三是更加注重转型升级应对外部冲击。四是更加注重抓住新业态新模式机遇拓展双循环新机遇。五是更加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为国分忧。 第四届BMC项目在华北区举办是经过深刻和长远的考量,旨在扎实推动华北区民企发展,并通过打造标杆企业进一步带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赋能区域经济,并为中国民营企业应变未来提供长期、平衡和可持续发展的管理理念。”

  今年,德勤中国第四次邀请新加坡银行作为卓越管理公司 (BMC) 项目的联合发起方和评委。新加坡银行私人银行业务香港总监李凯琳女士说:“新加坡银行很荣幸再次成为德勤主办的中国卓越管理公司奖项的发起方。尽管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挑战,但私营公司和企业家们仍然提供了一些具典范作用、抗逆力强和创新的业务模式。我们旨在通过这些奖项表彰和祝贺这些公司和企业家们,他们无疑将继续在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 新加坡银行的许多客户经营着家族企业,而我们致力于支持大中华区的企业家——通过我们的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专业知识为客户的财富提供保障并使财富增值,或者通过我们的母公司华侨银行的企业和商业银行网络支持客户的业务扩张计划。”

  作为联合发起方和学术战略伙伴,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表示:“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陪伴BMC项目走过的这三年,优秀的企业家就像是值得骄傲的‘毕业生’,从这些企业的骄人成就我们看到了经济发展的光辉未来。历届获奖企业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拥有过人的企业韧性、战略管理能力、实现目标的决策行动,及长期业绩出色。一直以来香港科大商学院致力提供最优质商业教育,十分认同BMC项目挖掘表彰脱颖而出、卓越的民营企业家的深远意义。我们希望继续携手帮助企业在管理理念上进步成长,为民营企业持续发展及提升竞争力作出贡献。”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总经理刘霄分享道:“中小企业是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尤其是注重创新能力培育,做到专精特新的民营企业,在新兴产业补短板、锻长板、强优势、蓄后势方面的潜力和作用巨大。过去三年中,我们深度参与项目全流程,同BMC主办方的专家评审们、获奖企业之间分享案例探讨实务,对标一流企业,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BMC项目采用专业机构、协会、专家提名推荐的模式,对企业战略、能力、承诺、财务实力四大方面进行全面考察评选,入围企业将参加 “卓越管理CEO实验室”并进行现场评审,最后由独立评审委员会投票确定最终获奖企业。获奖企业可使用德勤全球的“年度卓越管理(BMC)认证”标识,并有机会参与德勤BMC全球网络的交流,助力企业国际业务拓展。

  在访谈中,BMC主办方也谈到,过去获奖的企业均具有五个明显特征。第一个特征是在各自的私分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第二个是核心产品技术领先且商业模式也是创新的;第三个特征是以人为本特别是在投资人才发展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功夫;第四个特征是具有全球视野,有非常大的全球投资并购计划;最后一个是在战略主营业务方面非常清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