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勾连外部势力!台媒爆:敏感时期台“陆军司令”悄悄访美

2021-10-12 11:48:3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到底想干什么?“美军秘密驻台一年有余”消息才爆出后,岛内又传来台“陆军司令”窜访美国

台湾“联合新闻网”11日称,美方消息人士证实,台“陆军司令”徐衍璞上将日前悄悄率领小型访团赴美,将与美国国防部高层见面,并将转往夏威夷,预定与美军印度洋-太平洋(601099,股吧)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见面。报道称,在美媒披露美军在台协训台军之际,徐衍璞此行受到关注。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据了解,徐衍璞带着“陆军司令部”军情、战训、计划处处长与传译多人,共一个上将、两个少将与五个上校,9日登机外出,主要行程是前往华盛顿参与年度固定的美国陆军协会年度会议兼展览会,期间并将与美国国防部高层见面。

报道称,美方人士透露,徐衍璞此行还将转往夏威夷出席台美“陆威”年终会议,徐衍璞将拜会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查尔斯·弗林,就明年双方军事交流合作业务交换意见;同时将拜会美军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

报道称,每年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陆军协会年度会议兼展览会,除有密集针对美军未来发展的论坛与专题演说外,其他国家或地区军工厂商也把握机会,展示先进或具有潜力的陆军装备,堪称是“北美最大规模的年度地面防务装备博览会”。

报道声称,“陆威”则是台湾陆军与美军事合作交流业务的代称,美军在台协训的特战人员均由印太司令部派出,负责训练台陆军特战及两栖人员。报道声称,这项台美“陆威”年终会议有望检视有“两军”既有合作成效,尤其近期美军在台协训部队受到国际媒体关注,明年台美陆军是否有新交流合作计划,值得观察云云。

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12日承认了秘访美国的消息,但狡辩称,这不是“密访”,“而是属于年度的交流工作”。

台军高层偷偷访美的消息此前也曾被曝光。

比如,台湾《联合报》2012年7月曾报道,台美军事交流向来低调,美国陆军官方网站日前罕见地以图文并茂的新闻稿,对外公开台军备局长金寿丰中将当年6月率团访问美陆军研究发展工程司令部,商讨双方军事科技合作的消息。

台军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当时声称,这是双方年度的定期会议,旨在讨论台美的军备合作交流事项,但无法对外说明交流细节。美军则称,金寿丰率领的10人访问团6月中旬抵美,停留时间为4天;首先访问美陆军研究发展工程司令部,并参访阿伯丁试验中心与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陆军行程结束后,访问团前往华盛顿特区与俄亥俄州代顿市,分别与美国海军与空军官员会晤。

又比如,台“海军副司令”申伯之被曝出2002年12月访美时“不看核潜艇看脱衣舞”的丑闻。

台湾海军后备役上校王志鹏2007年6月投书媒体,揭露台海军潜艇部队代表团2002年12月赴夏威夷参访美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时,领队的将领——时任台“海军副司令”申伯之居然放弃美军提供的、愿意让台军随核潜艇出海操演的难得机会,改率团前往夏威夷一处脱衣舞酒吧,并大向舞娘的内裤里塞钱。

对于台媒爆出台“陆军司令”“秘访”美国,有岛内网友讽刺,“密访还称不上,只能算偷摸出访。”“密访?No,这叫朝贡!”↓

有网友讽刺:“双方对机场撤退方案,展开深度讨论。”↓

有网友担心美军又要让台军买二手武器:“又要讨论买哪些破铜烂铁。”↓

民进党当局不断勾连外部势力,挟洋自重,疯狂谋“独”挑衅,制造事端。

日前,针对美国《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 、英国《 经济学人》称,美军已秘密驻台一年有余,岛内媒体疯狂炒作,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曾对此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美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正告民进党当局,妄图勾连外部势力谋“独” , “以武拒统”,是打错算盘,逃脱不了失败的下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曾对此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断交、废约、撤军”三原则是中美建交的前提。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明确承诺,美同台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美方应充分认清涉台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有关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