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花滑公开赛14日首体开赛!中国冰上芭蕾军团“冬奥模拟考”

2021-10-13 09:22:13 和讯  京报体育

“相约北京”2021至2022赛季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正赛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重新改建的首都体育馆举行。引人高度关注的则是,隋文静、韩聪、金博洋在内的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全部主力登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冰上芭蕾全主力第一次出现在人们面前,他们以这种方式吹响进军北京冬奥会的号角。

本次公开赛设有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4个小项,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10月13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各国运动员将陆续登场适应场地,展开官方时间训练。

10月14日15时30分将展开冰舞韵律舞,16时20分进行女单短节目比赛,18时10分进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19时10分将进行男单短节目比赛。10月15日14时30分进行冰舞自由舞比赛,15时25分进行女单自由滑比赛,17时25分举行双人滑自由滑比赛,18时30分展开男单自由滑比赛。10月16日14时进行表演滑。可以说,一切程序按照国际高水平花样滑冰赛事展开。

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有一个大背景,那就是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各竞技项目运动队的备战进入到最后冲击阶段,为了提升运动员的比赛水平,模拟冬奥会氛围,届时将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首都体育馆将举办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这也成为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在北京冬奥会举办之前的最后一次实地预演和练兵。

因此,中国男单的金博洋、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主力运动员都将会在本次比赛中亮相。客观说,没有欧美选手参赛的亚洲花滑公开赛整体水平并不是很高,但正因为征战北京冬奥会的全部主力登场比赛,经过长时间备战之后,他们的竞技状态如何,他们的新曲目是什么,他们能否具备冲击北京冬奥会佳绩的能力,这一系列问题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同样,而对于中国花样滑冰队而言,即将开始的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就是检验他们之前训练水平,并发现问题的重要赛事。

不可否认,花样滑冰是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为数不多的争金点。上个赛季由于全世界范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导致中国花样滑冰队几乎没有选择参加任何国际赛事,在中国举行的大奖赛中国站比赛也取消。对于运动员和国家队而言,不管训练水平如何,长时间没有比赛,对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势必有影响。因此,这次亚洲公开赛就是为了让中国主力选手找一找比赛的感觉。由于首都体育馆就是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赛场,在这个重新改建的赛场上拥有良好的比赛感觉,会树立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的信心。

代表中国队出战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的隋文静和韩聪,2018年平昌冬奥会夺取银牌,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领军组合。这无疑也增添了他们两人的压力,如何在东道主的氛围下进行冬奥会比赛,也是他们需要过的一关,这对于他们而言也是人生第一次。同样,对于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和总教练赵宏博而言,这就是一次北京冬奥会的“模拟考试”。

国际滑联供图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