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服务贸易大会】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指数排名显著提升

2021-10-14 11:52:06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21全球服务贸易大会昨天(10月13日)在江苏南京举行。在大会上发布的《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指数报告(2021)》指出,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指数排名显著提升。

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指数排名位居全球第14位,较上年提升6位。其中,规模指数从第8位上升至第4位,结构指数从第67位上升至第53位,地位指数从第8位上升至第5位。

从数据来看,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在全球的占比由2019年的6.6%提高到2020年的6.8%,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中国服务出口额占全球的比重由4.6%提升到5.6%,上升了1个百分点,中国服务贸易在全球的地位不降反升。

报告指出,我国加快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目前,我国已设立21个自贸试验区,截至2020年,已累计260项制度创新成果向全国复制推广。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由北京扩围至天津、上海、海南、重庆四省市。得益于服务业不断对外开放,2012—2019年,中国对全球服务进口增长贡献率达15.7%,拉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5.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