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华裔成员呼吁加反对党放弃反华纲领:为什么不将中国命运留给中国人民决定?

2021-10-15 13:10:16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李厚何】据加拿大《国家邮报》13日报道,代表加最大反对党联邦保守党的华裔成员近日“惊人地”召开记者会,呼吁该党党首奥图尔辞职,因为其强硬的对华政策疏远了华人选民,致使该党在上个月的选举中失去3个席位。该团体认为,加拿大对中国事务的干预只会激起中国的民族主义情绪,“为什么不将中国的命运留给生活在其中的中国人民来决定?”

据报道,该团体名为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协会。该协会认为,保守党不应该对北京采取强烈对抗的立场。在最近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协会发言人、地方市议员乔·李说,该组织主要关注的是保守党选举纲领中的对华 “仇恨信息”。这一纲领也被称为“对华断交”纲领。李说,保守党曾经建议他在此次选举中参选,但 “我不认为自己能够在这种反华政策下获胜”,“当你不断攻击中国时,有时会转化为攻击华人社区”。

《国家邮报》称,乔·李还在记者会上表示,两名加拿大人被中国拘押是在 “加拿大首先挑起战争”、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之后,他赞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使用“静默外交”来结束这场危机。他还称,北京有权将战机开进台湾“防空区”,这是对美国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的回应。报道称,这些观点“与中国政府在关键问题上的立场一致”。

据报道,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协会成立于1983年,旨在鼓励华人参与保守党政治活动,在加拿大各地拥有约1000名成员,其会员包括上个月在列治文中心选区竞选失败的一些议员。针对该协会的呼吁,当地观察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华人对保守党的影响力有限,甚至对华人选民的影响力都有限。

《国家邮报》称,奥图尔的发言人未置评。自从保守党在9月20日的联邦选举失败后,奥图尔的领导地位受到普遍质疑,尽管他说自己仍有足够的支持。竞选期间,在执政党支持率下降的情况下,保守党居然失去了三个有大量华人的选区——两个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列治文,一个在安大略省的万锦市。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