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机票只退130元!央视曝部分航空公司退票手续费超50%

2021-10-15 18:58:32 快科技 

现如今,无论是出差还是旅游,最方便、最快捷的交通工具莫过于乘坐飞机,不过,因临时改变计划想要退飞机票,但航司高额的退票手续费让人感到不解。

日前,央视曝光了部分航空公司退票手续费超50%的相关事件。

报道指出,今年9月份以来,全国各地迎来了旅游、开学出行的高峰,然而近期互联网投诉平台上的数据显示,一些航空公司退票难、乱收退票手续费的投诉人数大幅增加。

新疆乌鲁木齐一位大一学生表示:“有好多同学订了当时的票,但哈尔滨疫情突然爆发了,然后学校就发声明说后面再开学,学生都打算退票,结果它(奥凯航空)就不给退票,但别的同学航空公司就直接退全票,这个航空公司就退了130块钱,(原价)600多块钱的票”。

那么为何同样的航班,别的航空公司能退全款,而奥凯航空就不行。

从奥凯航空官网获悉,针对学生延期开学的情况,奥凯航空8月20日发布通知规定,乘机日期在8月1日至9月10日的学生,提供证明材料后,可免费改签一次,但不能免费退票。

对此,奥凯航空客服回应称,可能这个政策下发不能符合所有人的要求,疫情的话,也不是国家强制要求各个航司必须下发相关意见,航司也是根据各自航班的情况,为了减少旅客损失所下发的。

律师王龙杰表示,如果旅客因为不可抗力导致无法实现旅行目的的话,旅客显然是可以要求退票的。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飞机#机票#退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