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首次中标中国联通防火墙集采 继中国移动后再获运营商大单

2021-10-18 11:54:56 和讯 

  日前,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公布防火墙产品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名单,奇安信旗下网神智慧防火墙中标标包三(需求数量最多的防火墙品类),并成为入围中国联通防火墙集采项目唯一的专业网络安全供应商。这不仅是奇安信今年首次入围中国联通防火墙集采,也是奇安信继连续两年入围中国移动硬件防火墙集采项目之后,在运营商行业的又一重大突破。

  “几大运营商的防火墙集采测试,向来被业内认为是中国含金量最高的防火墙测试,也是防火墙厂家综合实力的试金石。”奇安信边界安全负责人吴亚东表示。据悉,中国联通防火墙集采测试项目包含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可靠性测试等共计40多个测试项目,指标要求非常严苛。奇安信在参加测试中,结果表现优异,充分体现了奇安信防火墙在产品性能、技术研发水平、创新能力等方面的领先优势。

  据介绍,网神智慧防火墙采用第四代高性能SecOS操作系统,可在大流量、复杂场景、多安全功能开启的情况下保持高性能,并确保在极端条件下依然稳定可靠,能够最大程度满足运营商客户对于高性能、高可靠性方面的需求,并提供灵活组网、精细化访问控制、高效威胁检测等功能。

  在网络攻击手段越来越复杂和隐蔽,APT攻击越来越常见的情况下,单兵作战、各自为阵的被动防御已经不再奏效,协同联动成为网络安全产品必备的能力。依托奇安信集团强大的安全能力,网神智慧防火墙在协同联动方面表现优异,它可以通过与天眼新一代安全感知系统、天擎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态势感知与安全运营平台NGSOC、SMAC等系统协同联动,并借助云端大数据威胁情报能力,实现云、网、端三位一体化协同防护。

  早在2020年6月和2021年8月,奇安信网神智慧防火墙就连续两年中标中国移动硬件防火墙集采项目,并成为国内首家且唯一入围中国移动硬件防火墙集采项目的独立网络安全供应商。本次继中国移动之后,再次入围中国联通防火墙集采项目,标志着网神智慧防火墙在运营商行业已经取得了竞争优势

  吴亚东表示,奇安信还将继续深耕运营商、电力、卫生、政府等安全市场,立足行业用户需求,持续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附标包3:(来自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

  第1名:杭州迪普科技(30076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

  第2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第3名: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