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教育终止募投“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

2021-10-19 11:22:51 蓝鲸财经 

蓝鲸教育10月19日讯,昨日,凯文教育(002659,股吧)公告称,根据当下外部市场环境和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的建设情况,公司决定将上述募投项目进行终止,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据凯文教育相关公告显示,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九名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9971.34万股,发行价格4.7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72亿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4.61亿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6月23日到位。

公司曾于2021年2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募投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变更实施地点及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

由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4.61亿元低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中的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10亿元,公司决定根据实际情况对募投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进行调整。

此外,前期拟开拓的素质教育中心合作方及相关场地租赁,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募投项目原实施地点不再具备实施条件。公司结合市场情况,正落实其他替代场地。公司经审慎研究后决定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调整后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间延期至2022年2月28日。

公司募投项目为“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该项目需在多个城市租赁场地进行素质教育中心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素质教育中心场地租赁、房屋装修及结构改造、设备购置及安装、课程资源投入、运营管理信息系统和在线学习平台以及智能教室硬件设备和软件的购置。

素质教育培训中心属于场所聚集型和人员密集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城市内部分商业人流、物流受到限制,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2月面向全国31个省市的校外培训机构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培训机构影响”的在线问卷调研。超过90%的机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于经营活动的开展存在较大影响,机构经营存在部分困难或严重困难。

疫情期间,培训机构面临的主要困难为营收减少、场地租金压力和人员成本过高。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受疫情影响,截至当前尚未将募集资金投入到募投项目建设中。虽然目前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但是疫情区域性偶发情况仍然存在。

综上,凯文教育考虑到外部市场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当前情况下在城市密集区域开办线下的素质教育中心面临较大挑战。若继续实施该项目,投资风险较大,公司面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为做好项目审慎决策,保障资金的安全和合理运营,结合募投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和公司整体发展战略需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

本次募投项目募集资金于2020年6月23日到位。截至目前,尚未使用募集资金投资于募投项目建设。公司前期以自有资金1427.6万元投资于募投项目建设,其中包含500万课程采购费和927.6万元的天津市河北区募投项目装修改造款。

募投项目终止后,公司决定将剩余全部募集资金4.77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与教育业务相关的经营活动。公司在做好现有两所K12国际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同时,实现教学规模稳步增长。同时公司也将根据国家政策调整和导向,布局教育新赛道。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