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电影专家交流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2021-10-20 15:17:46 环球网 

10月16日,科幻电影专家交流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权威影视从业者,围绕“中国科幻时代来了吗”主题,就科幻电影创作改编和特效设计与实现两个方面展开了深度权威的业内交流,为中国科幻影视的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对话开始,几位专家首先就中国科幻电影当前的状态给出了一个清晰且准确的认知。中国著名导演、编剧高群书认为,中国科幻影视刚刚萌芽,需要大量资金支撑,但目前来看,尚有资金缺口,因此,需要一些科幻电影的先行者做出好的案例,吸引更多投资。

结合自己做电影的经历,开心麻花影业CEO刘洪涛认为中国科幻电影正处在学习和成长阶段,需要大量人才贮备。《流浪地球》给中国科幻电影积累了第一批人才,为以后再创作做了很好的铺垫。

从思维和文化角度,中国电影(600977,股吧)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发表自己看法,科幻思维在本质上是一种哲学思维,如何与艺术思维实现平衡和无缝连接,这是科幻世界创作面临一个重大的问题。

作为交流中最年轻的科幻电影创作者,《流浪地球》编剧龚格尔言辞间对科幻电影的未来充满希冀:“我可以跟大家透露一下,《流浪地球2》在拍摄过程当中,很多团队成员都是从《独行月球》下来的,这是让我特别开心,因为有互相支持和接力的感觉了,这是之前拍摄过程中不存在的。”

在中国科幻电影的进步方面,倍视传媒创始人兼CEO克里斯·布兰博认为现代中国科幻电影是科幻电影中的一个新类型,带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例如《流浪地球》。中国的年轻编剧正在不断进步,他们在影片中敢于表达自己的声音,表达自己的梦想、追求,所以未来的科幻电影将是划时代的。他很荣幸能在中国见证这一进步。

本次活动以科幻电影为切入点,通过众多资深从业者的交流和探讨,聚焦中国科幻影视的现状和发展,带动科幻内容创作,助力科幻电影发展。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地,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是国内一流的影视基地,为科幻电影制作提供了专业、高端、完善的软硬件支持,将以健全的服务体系覆盖影视制作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