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上海钟点工阿姨被雇主骗走232万,背了一身债...网友:“有钱人”骗打工人,太坏了!

2021-10-20 17:05:34 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0日下午,一则“上海一钟点工阿姨被雇主诈骗232万”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前列,引发网友广泛热议。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上海阿姨被雇主骗走232万

据新民晚报,这两天一位上海阿姨让大家深深同情!因为她竟被她的雇主骗走232万,不仅卖了房,还背上一身债!

事情是这样子的,2018年,上海阿姨林真(化名)到雇主包某家做钟点工,包某租住在上海某高档社区,自称从事金融行业,收入不菲。

林阿姨对她深信不疑,因相处融洽,两人后来还以姐妹相称。2019年,包某和林阿姨聊天时“透露”,自己老家江苏的房子很便宜,有一套三层小别墅只要十几万。

林真听后很心动,表示想买!于是,2019年10月起她多次转账给包某,“买了”这栋别墅。

接着,包某又谎称亲戚在法院工作,有内部消息:上海有套公寓将拍卖,她可以以内部价200多万元帮她拍下,发来的房源照片,让林阿姨心动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在包某的游说下,林阿姨非常心动,于是将自己的动迁房卖了,把卖房款200多万元给了包某。

然而,包某拿到钱后并没有去买房,而是把到手的钱一笔又一笔,打入某外汇平台账户进行投资。可结果是:不久就全赔光了!!

但包某并未就此收手,她继续忽悠文化程度不高的林阿姨,让她在某贷款软件上贷了40多万,拿到钱转身又继续投入外汇平台。

但林阿姨给了钱后却迟迟没拿到房子,这才发现上了“好姐妹”的当,于是报警……

原来,包某所谓的法拍房源信息,是来自淘宝拍卖上的信息,她根本没有什么内幕渠道。

据澎湃新闻,近日,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包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购买房产时,最好找正规房产中介作为第三方进行产权调查,确认对方的产权归属后再购买、过户。切勿贪小便宜,轻信他人,随意转账购买,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有人感叹:林阿姨太容易轻信他人了!

大家都很同情林阿姨,林阿姨不仅受骗卖了自己的房子,还背了一屁股债!骗人的雇主包某实在是太可恶了!

包某冒充“有钱人”骗光打工人的钱,所以网友忍不住提醒:开豪车的未必是好人。

天上不会掉馅饼,在涉及到金钱时,请大家务必谨慎警惕起来!多想一想、多和家人商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综合新民晚报、澎湃新闻、公开信息等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