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安全电子支付新模式,支付宝参与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2021-10-21 16:02:10 和讯 

  近日,记者获悉,支付宝参与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安全支付及其运行监管的关键技术”项目研究,并作为子课题牵头单位,探索安全电子支付新模式。

探索安全电子支付新模式,支付宝参与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针对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探索,有助于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

  “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安全支付及其运行监管的关键技术”由国家广电总局规划院、北京大学、支付宝、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

  支付宝在课题研究工作中,重点研究安全电子支付的新模式新方法,研发构建多维度安全支付业务的风险控制模型,通过超大规模交易场景风险识别实时对抗、自动机器学习建模、个性化动态风控增强决策等技术研究与应用,实现基于大数据的智能风控,实现超大规模交易场景中安全支付风控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同时,研究基于密码技术的电子支付安全保障体系架构,重点关注移动支付关键流程中的密码技术应用、大用户量高并发量交易环境下的密码服务等。

  此外牵头“亿级规模安全电子支付应用示范”课题,实现安全支付技术在移动支付系统中进行集成和示范应用。

  2003年,支付宝首创第三方担保交易,随后自主研发智能实时风控系统AlphaRisk,是国内外最先进的风险实时监控系统之一。目前正大力投入可信AI技术研究,基于可信AI的IMAGE风控体系,着重打造主动型风险感知、风险分析和交互劝阻的能力,从而打造起一套“信息泄露防治-风险预警-异常操作捕捉-风险交易阻拦-线下精准打击”的全链路防控体系,属行业内首创,目前日均成功保护的潜在被骗资金1500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