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监管领域错时监管工作

2021-10-25 15:07:53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10月22日,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小餐饮专项整治部署会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错时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通过错时监管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小餐饮健康证过期、食品原材料过期等突出问题,关停淘汰一批,整改规范一批,提质改造一批。各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县市场监管局各相关科室责任人、县餐饮协会、农家乐协会负责人以及美团、饿了么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0月22日晚,天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城区餐饮错时监管,对城区夜宵、排档等餐饮集中的街区进行了检查,当晚共检查餐饮单位26家,责令整改9家,立案处罚1家。

天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城区餐饮错时监管。

自4月份起,天台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餐饮错时监管,通过建立餐饮集中区域错时监管制度,有效提升了县内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844家次,责令整改78家次,立案处罚12家次。

关注“错时”特点,明确时间安排。重大节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值班人员除1人留守值班外,其余人员均到一线进行检查巡查。适时在周末组织突击检查,在正常工作日期间组织早、晚错时检查,根据辖区餐饮消费特点确定检查时间。

聚焦“重点”对象,实施靶向监管。突出对餐饮集中区域的错时检查,重点对象是各类商业综合体、餐饮消费集中街区、节假日期间的农家乐、景区酒店和夜市集中点。同时,突出对早餐、烧烤、夜排档、美食节等餐饮业态的错时监管,切实提高监管的靶向性和有效性。

注重“多维”监管,提高整治成效。一方面,研究制定承诺书和自查表,并与辖区商户逐一签订,提升从业者自律意识;另一方面,各辖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一次行业大整治行动,通过执法督促带动业务指导的形式,提高餐饮单位规范性提升的响应,做到一家示范点带动一条街,一条示范街带动一片区形成整体效应,提高监管效能。同时,加强与消费者互动,组织开展“你点我检”“随手拍”等各类活动,切实解决一批老百姓(603883,股吧)最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