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理财参与首批“跨境理财通”业务落地布局跨境资管市场

2021-10-26 16:52:52 和讯 

  10月25日,平安银行跨境金融服务升级暨跨境理财通启航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平安理财携手母行平安银行面向港澳客户推出首批5个系列、8只产品,深度参与“跨境理财通”业务落地试点,并在“跨境理财通”开通首日就已完成首笔“北向通”业务交易。

  首批上架5个系列、8只产品 紧贴港澳居民的投资“胃口”

  平安理财总经理张东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落地的首批参与方,平安理财在“跨境理财通”业务筹备期间,协同母行平安银行及境外合作行,深入调研了港澳与内地投资者在投资习惯、风险偏好、可投资产品等方面的差异,结合监管业务试点政策要求,研究制定了面向港澳投资者的“跨境理财通”产品服务方案。

  通过精选资产、优选策略、严控风险,确定了首批上架的5个系列、8只产品,涵盖平安理财“启航成长”“周周/月月/季季成长”等固收类以及“卓越系列”“安鑫系列”等“固收+”明星理财产品,期限包括从每周、每月、每季至一年的不同定开期,为北向客户提供兼具“活、稳、优”特点的理财产品选择,紧贴港澳居民的投资“胃口”,让港澳投资者在“稳”的感知体验基础上,循序渐进地推动资产保值增值,逐步增强港澳投资者对北向通产品投资的信心,协助其实现多元化资产配置、分享内地经济发展红利。

  据悉,10月19日“跨境理财通”开通首日,平安理财就收到港澳客户的产品咨询,并完成首笔“北向通”交易:一位客户通过华侨永亨银行顺利完成跨境汇款,并在平安银行口袋银行一次认购了“周周成长”“月月成长”“季季成长”和“新启航三个月定开3号”共4款产品,成为平安理财首位“北向通”客户。

  平安理财产品成为助力母行获客和规模增长的基石

  作为注册在深圳、国内首批获批成立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平安理财自2020年8月成立以来,在稳妥有序推进老产品压降的同时,在产品体系搭建、客户经营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理财业务正逐步成为平安理财助力母行平安银行获客和规模增长的基石产品。

  日前披露的平安银行2021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8351.3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8.8%,其中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净值型产品规模7371.9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9%;老产品占理财总规模比例下降至12%,压降进度在行业中排名靠前。

  据悉,平安理财协同母行平安银行通过深圳、广州、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惠州等多家分行、逾300家营业机构,为大湾区内地居民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此次“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成功落地,让平安理财将服务版图进一步延伸至香港、澳门地区,真正实现大湾区全覆盖,也将为母行平安银行获客和规模增长注入新的驱动力。

  创新布局未来 “固收+海外”多资产配置

  随着“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落地,平安理财已逐步打通跨境市场投资和客户服务的通道。

  张东表示,得益于创新的平安基因,平安理财此前已成立专门投资于境外市场的国际业务团队,并通过管理平安银行发行的“安汇”QDII类外币产品,直接投资于境外美元债市场。目前,该系列产品业绩表现优异,很好地满足了境内客户外币资金资产配置的需求。同时,相关投资策略经过收益互换、QDII资管计划以及汇率对冲后,配置到已有的人民币产品中,实现了“固收+海外”的多资产配置效果。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