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2021-10-26 16:49:54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银川讯马欣 记者徐文智)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实现宁夏石嘴山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链条、全方位监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最大程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环节的疫情传播和扩散。

一是强化线上线下监管,压实主体责任。为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管控,该局通过利用“宁夏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简称宁冷链)掌握冷链食品供应链流向。截至目前,“宁冷链”系统注册商家共855家,第三季度注册597家,较上季度同比增长131%。同时,加大了现场检查力度,强化追溯和索证索票落实,进一步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加工、餐饮单位等企业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卫生清洁、人员防护、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有序、追溯有源。

二是强化培训指导,提高业务能力。为了有效提高“宁冷链”系统使用率及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能力,该局召开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平罗县开展“宁冷链”系统第二次专题培训会,系统地讲授了“宁冷链”系统操作方法及使用过程中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有效提高了基层监管人员系统操作能力和线上监管水平,让商户能熟练地运用平台进行商品赋码和进销货管理。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时,该局迅速做好安排部署、有效控制、追踪溯源、核查处置以及后续控制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展现了石嘴山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工作要求和精神风貌,保障了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

下一步,石嘴山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抓严抓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墙,全力保障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