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8点见丨北京冬奥制服正式亮相 将成为靓丽的国家名片

2021-10-28 07:32:59 新京报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正式亮相。这套从600多套外观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制服装备,前后进行了8轮版型优化。

2022年北京冬奥会制服分为三种,分别是工作人员服装、技术官员服装与志愿者服装,冬奥会制服在满足区分人群、保暖抗寒等特定功能需求的同时,也是冬奥会形象景观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

冬奥制服装备设计主创,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北京服装学院教授贺阳介绍,制服设计视觉来源于中国传统山水画与冬奥会核心图形中的“赛区山形”,体现了冬奥会赛时的自然景观与中国山水画的美学特征。阅读全文>>>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参照国际奥委会工作原则,借鉴往届冬奥会筹办经验及制服品类设置惯例,针对赛时北京、延庆、张家口特定的气候条件以及不同场景、不同岗位的工作需要,规划了制服装备品类,可以实现温度变化和场景转换下的自由穿搭。

轻便保暖、美观舒适,是冬奥制服研发的题中之义,而为了实现这些,则需要科技的创新和细节的应用。北京冬奥组委充分发挥专业力量、专业机构的作用,推进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提升制服装备功能防护作用。赛时制服从无到有、从方案到实物样衣、从样衣到大量生产,每一步都在不断地碰撞、调整、优化中前进。阅读全文>>>

闫成表示,“制服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的专属身份标识。一套轻便保暖、美观舒适的奥运制服,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证之一。我们相信,这套制服装备将在冬奥赛场形成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成为我们靓丽的国家名片、冬奥名片。”阅读全文>>>

截至10月26日24时,北京昌平累计报告16例感染者。目前昌平疫情状况如何?在昌平的教资考生如何参加考试?北京高风险区居民生活如何保障?

10月23日起,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也是北京目前唯一高风险地区。目前,宏福苑小区已经采取封控措施,确保居民足不出户。封控期间的居民生活保障由区、镇政府和社区负责。社区已经公布了两个服务电话(81789666/81789555),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接听。

10月27日,北京昌平发布通知称,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昌平团区委特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专项招募令。志愿者以目前居住地在昌平区范围为宜,且已完成疫苗接种,最好已接种第三针,工作时间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每次服务时长不低于4小时,服务地点依报名情况由团区委排班安排。阅读全文>>>

10月22日,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白各庄新村小区因疫情封闭。这急坏了几位家长,他们的孩子因患白血病,住在6公里外的京都儿童医院。因为患儿只能吃严格灭菌且熟透的饭,他们便每天在家备好后再送往医院。

家长被隔离在家,为了让白血病儿童按时吃上饭,一场接力开始了。

39岁的王尧是白各庄新村小区的居民,小区封闭后,便主动找到村委会,在小区里做志愿工作,24日早上,他六点多起床,不到八点便出了门。5个家庭住在不同的单元楼,王尧开着车,依次来到每家楼下。不过十来分钟,王尧就能把几家的饭收齐,送到小区南门口。

在南门口接过饭盒的,是京都儿童医院社工部志愿者王吉(化名)。他本只是病人家属,“孩子得了肿瘤,三四年前,我们从浙江来北京看病,就住在京都儿童医院旁边。”今年7月,昌平龙跃苑小区因疫情封闭时,遇到社工部招募志愿者,帮小区里十来个家长给住院的孩子送药、送饭,他立即加入,“只要我们能帮到的都会帮。大家都是外地来北京的病友,治病这么长时间,离不开病友们的互帮互助,都不容易。”阅读全文>>>

曾收到“证监会史上最高罚单”的北八道操纵市场案有了最新情况。

2021年10月27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一中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单位北八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八道集团)、被告人林庆丰等8人操纵证券市场案(其中对被告人公雪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宣判),对北八道集团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亿元(以下币种均为人民币);对林庆丰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万元;对林玉婷、李俊苗等7名被告人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至一年七个月,并处一百万元至二十万元不等罚金。

此前2018年3月14日,证监会召开稽查执法发布会,披露三起典型违法违规案。其中,北八道集团有限公司操纵次新股获利拟被罚56.7亿元,这一罚单金额创下证监会当时最高罚单纪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营表示,上海一中院公布的刑事判决目前暂仅涉及北八道集团操纵江阴银行(002807,股吧)非法获利事项,未涉及北八道操纵次新股张家港行(002839,股吧)与和胜股份(002824,股吧)的违法行为,因此罚金远低于2018年的罚没款。

对于天价处罚,北八道一直“不服”,曾发起多次诉讼,均被一一驳回。2019年8月,北八道申请破产。2021年4月7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告称,截至2019年8月8日,北八道公司已资不抵债,裁定宣告其破产。阅读全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距离正式“政治退休”又近了一步,另一边的三党组阁谈判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当地时间10月26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将总理任期结束的通知交予默克尔,不过在新任总理获得任命之前,默克尔将作为“看守总理”继续行使总理职责。

国际舞台上还会看到默克尔的身影,美联社指出,她将代表德国出席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以及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

接受总理任期结束通知只是默克尔逐步走下政治舞台的一个例行环节。

“告别”默克尔的另一面是将迎来德国新政府。从10月中旬达成初步共识,到开启正式组阁谈判,三党协商进展比外界预料的更为顺利,由于三党代表颜色为红、绿、黄,外界戏称的“交通灯”政府似乎即将走到台前。

专家指出,眼下组建政府才是三党共同目标,暂不会将施政中的分歧争议问题引入谈判。不过,即便“交通灯”政府成形,这也是德国数十年后再次出现三党执政局面,其执政稳定性仍有待观察。阅读全文>>>

编辑 艾峥 薛长娥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