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已有8例确诊: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2021-10-28 23:46:08 快科技 

10月28日下午,黑龙江省黑河市通报,截至目前,黑河市爱辉区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初筛阳性3例。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于10月28日上午启动。

同时,为了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近日起,黑龙江省多地启动3-11周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开展儿童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的措施。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病,部分可能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

新冠疫苗接种按照自愿原则,但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例如,今年9月福建疫情最早发现于学校,并且多在学校、家庭及工作单位等场所发生传播。

目前3-11周岁人群获批使用的新冠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等分装)、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包括北京科兴、科兴(大连)等分装)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儿童接种几种新冠灭活疫苗后,抗体阳转率、抗体水平与成人相近,接种后安全性良好。

当然,任何疫苗的有效性都不能达到100%,所以即便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仍要坚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黑龙江#新冠肺炎#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