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抗拒新冠疫苗人士很顽固 超九成依然拒绝接种

2021-11-01 10:05:06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11月1日讯 老马 福萨研究所(Forsa)受德国联邦卫生部委托做出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65%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未来8周内也绝不打算接种疫苗。23%的受访者表示应该不会去接种疫苗。累计加起来,几乎每10个自动放弃接种疫苗的人当中就有9人在短期内对新冠疫苗继续持拒绝态度。

部分德国人抗拒接种新冠疫苗

德国媒体报道,这一调查在今年9月29日到10月10日进行完成。调查机构对德国3048名14岁以上不愿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进行了访问。

只有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肯定或者倾向于在未来2个月内接种疫苗。另外还有7%的受访者表示没有最终决定。

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统计,德国国内的新冠疫苗完整接种率目前为66.5%,另外还有69.3%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研究所推测,实际接种率可能会高出统计数字。

德国7天平均10万居民感染指数已经升至130.2。一周前该指数仍还是85.6。本周四(10月28日)德国24小时新增感染病例达到28037例。

德国卫生部委托所做的调查显示,69%的未接种疫苗者完全相信或者倾向于相信,新冠病毒只是国家加强对民众控制的借口。80%的受访者认为疫情期间公民基本权力遭侵害的危险远远高于病毒本身。还有89%的受访者认为媒体对新冠疫情的报道过于片面。

对于"为什么到目前为止都尚未接种疫苗"的问题,34%的受访者说,他们认为新冠疫苗研究不够充分。18%的受访者担心疫苗的副作用过大。1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自主决定是否接种疫苗,同时拒绝强制接种。还有15%的受访者对于疫苗的安全性抱有疑虑。

把这些理由累计起来,89%的受访者都认为现有的新冠疫苗研究不够充分。84%的受访者认为接种疫苗的压力太大,而他们希望能自主决定。8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在新冠病毒的问题上不够诚实。5%的受访者认为感染新冠病毒不会那么危险。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