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组织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2021-11-05 17:07:09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幸福感获得感,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各区市先后组织118家超市开展“放心食品超市”集中承诺活动,共同营造放心、舒心、安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此次承诺活动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求,优先选取该市规模较大、管理水平较高的大中型商超、连锁超市总部、单体店等,让这些超市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自我承诺,发挥带头作用。活动以超市食品安全负责人现场集中签订承诺书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为主要形式进行,以便消费者监督。承诺内容主要包括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严查食品安全自查、严控食品采购来源、严控食品销售过程、严控员工健康管理、严控场所环境卫生等六个方面。

下一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为契机,以自我承诺商超店为示范点,串点成线,以线连片,聚片成面,有序扩大公开承诺主体范围,推动食品经营单位诚信守法经营,不断提高食品安全规范化水平,将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