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 持续6个小时

2021-11-08 07:28:06 快科技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7日晚,神州十三号航天员开始首次出舱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中(央视直播、百度直播),预计将持续6小时。

18时51分,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开启天和核心舱节点舱出舱舱门,截至20时28分,航天员翟志刚、航天员王亚平身着我国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感觉良好!

翟志刚首先出舱后报告:“我已出舱感觉良好。”王亚平随后跟进:“我一会儿出舱,感觉良好!”叶光富则说:“我下次出舱,感觉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王亚平穿的新款舱外服有特殊设计:与其它舱外服不同,新款舱外服上有国旗上星星的颜色。

视频

中国首位出舱航天员翟志刚时隔13年后再次进行出舱活动。

王亚平成为中国首位进行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迈出了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

其实早在2003年,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飞向太空时,王亚平就有个想法:“中国有了第一个男航天员,什么时候会有女航天员呢?”

两名出舱航天员将在机械臂支持下,配合开展机械臂悬挂装置与转接件安装和舱外典型动作测试等作业。

期间,在舱内的航天员叶光富配合支持两名出舱航天员开展舱外操作。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航天员

责任编辑:上方文Q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