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微视频 | 中国共产党画像

2021-11-09 16:11:57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从创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画像》,用大数据告诉你。

一个历经百年风云的大党,为何能一直保持生机和活力?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新陈代谢!我们发现,从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5日,新发展党员中35岁及以下党员达到382.4万名(占80.7%),相当于每发展5名新党员,就有4人是青年。

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表明年轻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党员结构不断优化,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已超过半数。高学历人才比例的不断提升,又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理念。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加入,使得中国共产党持续焕发朝气,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