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冲刺脚步加快 警方最高规格落实场馆安保措施

2021-11-11 14:36:28 和讯  北京日报

  

“进入场馆人员必须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逐人做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必须出示证件才能进入场馆,只认证不认人。”2021年11月7日至11月10日,“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办,看到有持证人员进入场馆,主管五棵松体育中心安保的海淀公安分局万寿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周兵连忙叮嘱执勤的安保人员落实冬奥场馆安保举措。

这是北京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大考,周兵每天都在场馆内外忙碌。“眼看北京冬奥会冲刺的脚步加快了!我也要加快脚步,全力以赴保障冬奥会安保!”11月1日,周兵就与辅警胡建军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安全防护网外巡逻检查,场馆外围的安全防护网直线距离大约有1800米,他每天都会沿着安全防护网走上三圈,每天步数最少有1.5万步。

周兵说,作为五棵松体育中心的社区民警,他必须做好场馆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只有每天多次检查安全防护网是否有损坏等各项安全隐患,才踏实,才安心。如果有情况,他会及时与场馆安保团队沟通协调,合力筑起冬奥测试活动安全屏障。

随着冬奥测试活动的临近,周兵每周都与场馆安保团队对接,召开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培训会,并组织多次演练,针对钢叉、警棍、盾牌等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讲解,提高了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

在场馆内部,水、电、气、热等所有基础设施,周兵与场馆安保团队每天都会巡查一遍。气温越来越冷,热力供应对场馆也是相当重要与关键的。周兵每次到热力站,都对工作人员强调热力供应极其重要,每天的检查记录一定要做好,进入热力站的人员也要登记,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一旦发现故障等紧急情况,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处置。

周兵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坚持最高规格、最严部署、最强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