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成功发行300亿二级资本债 显著提升资本充足率

2021-11-11 15:42:10 和讯 

  11月9日,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成功发行2021年二级资本债券300亿元,期限为5+5年期,最终定价票面利率为3.69%,认购倍数2.16,是2021年内平安银行首次通过公开市场渠道发行资本补充工具,预计可提升全行资本充足率0.87个百分点。

  据悉,平安银行本次发行的二级资本债票面利率3.69%,为2017年至今股份行二级债最低票面利率。此外,该项资本债部分置换该行今年到期的136.5亿元二级资本债,预计平均每年可节约成本数亿元,成本优化显著。该资本债吸引了银行、保险、基金、证券、资管及信托等80多家机构踊跃认购,广泛覆盖投资机构类型。

  平安银行表示,作为首批入选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本次二级资本债券的发行将有助于平安银行进一步夯实二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强风险抵御能力,为金融稳定保驾护航。平安银行将借助本次资本补充的契机,坚守支持实体经济的初心,贯彻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使命,凭借“金融+科技”的优势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贡献更有影响力的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